笨笨哒小丫头

遇三

    蓝启仁看到这一幕,心里不禁一惊,抹额对蓝氏众人有非凡的意义,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,忘机不可能不清楚。那么忘机是为什么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蓝启仁转头看向大哥青蘅君,见他仍是神态自若,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。但是蓝启仁觉得青蘅君看向魏无羡的眼神越发和蔼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悄悄对蓝忘机说道:“二哥哥,我不想在这儿了,我可以回去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忘机点点头,然后请示过父亲青蘅君和叔父蓝启仁之后就带魏无羡回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就在两人返回的路上,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一只狗,这只小狗很可爱,不停围着魏无羡转圈。蓝忘机突然觉得衣摆一沉,只见魏无羡蹲在原地缩成一团,并且不停的发抖,吓得头也不敢抬起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见魏无羡害怕的厉害,蓝忘机伸手挡在他前面,琉璃色的眸子中流出阵阵寒意。这只狗可能是今天客人带来的灵犬,看到蓝忘机面色阴冷,夹起尾巴跑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蓝忘机蹲下,拍着魏无羡道:“魏婴不怕,不怕!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被吓得心神尚未归位,说道:“二……二……二哥哥,我……我……不怕,不怕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可是颤抖的声音早已出卖了他,他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,低着头一言不发,泪水一瞬间涌上了眼眶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但是前几个月的流浪生活让魏无羡变得十分敏感,他从不想在人前流露出自己的软弱,于是硬生生的把眼泪憋了回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委屈的模样,心里一阵钝痛,仿佛有一双无形的手揉搓着自己的内心,痛到无法呼吸。眼前这个少年到底是经历了什么,才让他这般隐忍。

    

    蓝忘机稍作镇定之后,道:“魏婴,缘何怕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我我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支支吾吾的半天不想回答,这是他心中迈不过去的坎。

    

    父母走后,客栈老板将魏无羡赶了出来,可是魏无羡不敢离开客栈附近,他害怕父母回来找不到自己。谁知这一等就是十几天,那时候是冬天,魏无羡小小的年纪,食不果腹,还穿着不合脚的破鞋子。实在是饿极了,就经常与恶狗抢食。牲畜被惹恼了极为可怕,毫无理智地追赶魏无羡。因而魏无羡没少被狗撕咬,吃了不少亏。

    

    想到这段日子魏无羡眼泪还是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,也不知道是想念父母,还是伤心那段难熬委屈的岁月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