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笨哒小丫头

遇廿五

    听到这三个字,蓝忘机眼睛里闪过一丝喜悦,嘴里重复着:“乱~葬~岗~”。然而,重复几遍之后,蓝忘机眼中的光一点点暗淡,心中的不安让他乱了心神。


    “魏婴,等我!”心里的话还未说完,身体已经在行动了。蓝忘机深吸一口气,稳了稳心神,口中默念:“魏婴一定不会有事的!”


    由于心绪不稳,一路上跌跌撞撞,蓝忘机终于来到了夷陵境内,乱葬岗脚下。没有任何犹豫,蓝忘机不顾一切地冲了进去,内心就只有一个想法:“魏婴,等我!”


    但是乱葬岗被玄门众家称作鬼门关,不是谁都可以轻易闯入的,许多修士往往都是有去无回。之所以这样,是因为乱葬岗乃是上古战场,尸体成堆,冤死的大多是修为高深的修士,怨气煞气更是非比寻常。而且近百年来,附近好多的无名尸体也被卷一卷就扔了进来,使得这里的怨气更是遮天蔽日。


    蓝忘机一进来就被厉鬼凶灵纠缠上了,虽然蓝忘机修为不低,但是也难度化,镇压这里的怨灵。蓝忘机拼尽了全身的气力,灵力也即将枯竭。奈何凶煞之物太多,他渐渐的被反噬,被啃咬,浑身全都是伤。终于气力不支,任由自己倒了下去。


    蓝忘机迷迷糊糊之间,看到了一个身形纤长的黑衣人,他觉得这个人好像魏无羡啊,可是自己已经喊不出声了,只能用力抓住这个人的衣摆,慢慢的蓝忘机便失去了知觉。


    这个黑衣人举起手中的笛子,唇中送气,手指轻抚。凄厉尖锐的笛音先是犹如一支穿云利箭划破夜空,余音在整座山谷之中回荡。


    说来也奇怪,一阵笛声之后,这些凶煞怨灵四处逃窜,再也不敢靠近蓝忘机。这个黑衣人才一把抱起受伤昏迷的蓝忘机,走出了乱葬岗。


    等到蓝忘机醒来,发现自己并不在乱葬岗,心中一慌。他一刻都不能再等,他要去乱葬岗找魏婴。还未等他跌跌撞撞走到门前,一个黑色的身影开门走了进来。


    蓝忘机愣了愣,一脸不可置信地说道:“魏婴,真的是你么?”蓝忘机怔怔地伸出了一只手,想要摸一摸眼前的人,确认一下,但是身体却朝地板倒了下去。


    蓝忘机没有看错,此人正是消失已久的魏无羡。魏无羡轻轻的把蓝忘机扶上床榻,却发现自己的手被紧紧的抓住了。


    魏无羡轻声哄道:“蓝湛,乖,松手。”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。魏无羡伸手去拉了拉衣摆,却发现蓝忘机的手抓的更紧了。魏无羡不再动作,索性坐下来任由蓝忘机抓着。


    魏无羡看着满身是伤的蓝忘机,有些不忍,目光移了移,无奈道:“蓝湛,你说你这是何必呢,我马上就要去找你了,你怎么这么着急,还弄了一身伤。”


    这时突然听到一声微弱到几不可闻的声音:“魏婴,别走,回来!”


    魏无羡心中一喜,急忙俯身去看,发现床榻之上的人只是在梦中呼喊,并没有醒来。

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