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笨哒小丫头

遇一

设定:蓝湛小时候碰到了流浪的魏婴,带回云深


   夷陵的冬天很冷,街上行人寥寥,有个孩子只穿着单衣薄裤,膝盖部位磨得破破烂烂,两只鞋子都不一样,也不合脚。两个面颊冻得又红又裂,却是一张笑脸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个孩子不是别人正是藏色散人和魏长泽之子,魏婴,魏无羡。魏无羡正在寒风中冻的瑟瑟发抖,这时看见一个素衣若雪,束着云纹抹额,肤色白皙,俊雅至极的小男孩停在了他面前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小男孩手里拿着一双鲜红的冰糖葫芦,看着让人食欲颇佳,小魏婴咽了咽口水,好想吃一口啊。小男孩伸手把糖葫芦递给魏无羡说道:“给你吃,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,你父母呢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答道:“我父母在一次夜猎中战败身死,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亲人在世,我也找不到他们。”说着说着,魏无羡的眼眶里涌上一抹哀伤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小男孩道:“我叫蓝湛,字忘机,家住云深不知处,你可愿随我一同回家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怔怔的看了看眼前这个人,过了好一会,才认真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回到了夷陵蓝家的驻点,蓝启仁看到他身后一个衣着单薄,面色苍白的小孩,但是奇怪的是这个孩子眼角眉梢尽是笑意,仿佛天生一张笑脸。

    

    蓝启仁道:“忘机,这是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忘机道:“叔父,他父母在夜猎中身亡,只剩他一个人,我想让他随我一起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启仁点点头,开口问道:“小公子,你姓甚名谁,父母是各方人士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我叫做魏婴,字无羡。家父魏长泽,家母藏色散人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听到这里蓝启仁神色看起来有点激动,转而眼神里又满是忧郁。藏色的孩子终于找到了,他此行来夷陵的目的之一就是寻找藏色散人行踪。

    

    在云深不知处听到藏色散人和魏长泽身死的消息,他一直不愿意相信。三人是少年同窗,至交好友。藏色散人修为高深,魏长泽也一直无人能及,怎么会一朝之间双双身亡。

    

    看到眼前破衣烂衫的魏婴,他心情十分复杂。如果两人还活着,魏婴一定不会流浪街头,看来终究时凶多吉少了。幸而他们唯一的孩子被忘机领了回来,也算是不幸之中的大幸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伸手摸了摸魏婴的头,说道:“孩子,我是你父母的至交好友,从今天开始,你就随忘机一起生活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道点了点头,又露出了一张笑脸。这一笑仿佛让蓝启仁看到了少年的藏色散人。一时间深陷回忆,嘴角在不知不觉中扬了起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但是令蓝启仁所料未及的是,这个孩子比之藏色有过之而无不及。既让他头疼不已,也让他引以为傲,在他的人生中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

评论

热度(123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