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笨哒小丫头

如果时间从这里重新来过

      江澄,蓝忘机从夷陵监察寮一路追踪,追到第四夜两人终于在云梦附近的一个偏僻驿站,捕捉到了温逐流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驿站共有两层,等他们二人感到的时候,已经有一个高大的黑衣人走了进去,并且反锁了门。二人不知来者为何人,也忌惮化丹手的修为。于是决定在屋顶上先观察一番。


      江澄狠狠盯着下面那个导致他家破人亡的温晁,恨的牙根发痒。


      突然一阵笛声传来,吓得温晁直往桌子底下钻。温逐流凝视着楼梯的方向。


      楼梯上传来了重重的脚步声,一声一声犹如地狱的魔鬼一般正在走上楼来。


      咚,咚,咚


      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黑衣男子,身型纤长,腰间别着一根竹笛,红色的吊穗如同鲜血染过一般,随着男子的步伐飘动着。


      屋顶上的江城和蓝忘机双双把手压在了剑柄上。


      等到那个人悠悠的走上楼来,微笑着回过头,看到吗张熟悉而俊俏的脸,蓝忘机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,眼中突然涌上一股湿意。


      蓝忘机嘴唇不由自主的颤了颤,是魏婴,魏婴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听到这个名字,江澄突然站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。


      可是除了这张脸,从头到脚没有一点像原来的魏无羡。此人周身一股阴郁之气,脸色苍白,笑意森然。


      眼前景象太过出人意料,而且屋内局势未明,纵使两人都震惊无比,还是没有贸然出手。只是把头压的更低。


       屋内,一身黑衣的魏无羡徐徐转身,和颜悦色地道:“真巧,又遇到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温晁遮着自己的脸,已经只剩下气音了:“温逐流……温逐流!”

      闻声,魏无羡慢慢弯起了眼睛和嘴角,道:“都这么多天了,你还以为叫他有用吗?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轻掀衣摆,在另一张桌子上坐了下来,打了个响指,一张惨白面孔的红衣女鬼从桌子下面漂了出来,直奔温晁。


     女鬼伸出锋利的手爪在温晁身上一把一把抓着,撕下来的血肉被扔的到处都是,温晁的腿露出了带着血肉的森森白骨。


      温逐流上前阻挡,怎奈女鬼身形轻盈,他的背部也被抓的鲜血直流,然而,他依然挡在了温晁的前面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低着头,教人看不清表情,幽幽地道:“温逐流,你真以为,你能在我的手底下保住他这条狗命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冷笑一声,道:“好一条忠心耿耿的温狗。”

     他轻声道:“温逐流,你是不是还坚持觉得,你是个好汉子啊?

    “为报温若寒知遇之恩,对其言听计从,罔顾是非。啧啧,多好的人。

    “知遇之恩。呵。”

      突然之间,他的语调神情陡转阴鸷,厉声道:“凭什么你的知遇之恩,却要别人来付出代价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像是突然没了兴趣,魏无羡从腰间拔出了竹笛。


      一道紫光流转的长鞭破瓦而下,直直勾住了温逐流的脖子,呼呼地在他颈上缠绕了足足三道,猛地一提。温逐流高大沉重的身躯被这条电光长鞭吊了起来,悬在空中,当时便脖子里便发出了“喀喀”的颈骨断裂之声。


      他没有立即死去,而是脸色爆红,浑身抽搐,奋力挣扎不止。双目圆睁,眼珠几乎爆出眼眶!

     看到紫电之光,魏无羡瞳孔一缩,旋身站起,一黑一白两道人影从屋顶上跃了下来,落入驿站二楼。与此同时,被紫电缠颈的温逐流,也渐渐的不动弹了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持着笛子,与面前的两人默然对峙。他们身后,就是死得痛苦万状的温逐流,还有一个已经半死不活的废人温晁。


     魏无羡的目光在蓝忘机和江澄之间来回扫动,三个人,竟然谁也没有先开口。

    半晌,江澄一扬手臂,扔了一样东西过去。

    魏无羡举手一接,江澄道:“你的剑!”

    魏无羡的手慢慢落下。他低头看了看随便,顿了一顿,才道:“……谢谢。”

    又是半晌无言,忽然,江澄走上前来,拍了他一掌,道:“臭小子!这三个月,你跑哪里去了!”

    这一句责骂之中,尽是喜意。

    蓝忘机的目光始终锁定在魏无羡身上,神色冷峻。魏无羡被江澄这一下拍得整个人一愣,片刻之后,也一掌拍了回去,道:“哈哈,一言难尽,一言难尽!”

    方才他身上的那股阴冷之气,竟霎时便被这两掌冲淡了不少,顷刻之间,仿佛又变回了原来那个飞扬跳脱的少年。江澄喜中有怒,用力抱了他一下,又猛地推开道:“不是说好了在山脚那个破镇子会合吗?我等了五六天,没见到你的影子!这三个月我一边忙家里的事一边找你,杳无音讯,头都大了!”

    魏无羡一掀衣摆,又在桌边坐了下来,摆手道:“都说了一言难尽啊。一群温狗在那里把我抓了,扔一个鬼地方去折腾了。”

    江澄愕然道:“……什么鬼地方?可我问过镇上的人,都说从没见过你这个人?!”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你问那镇上的人?都是些没见过世面的乡野村夫,怕多生事端谁敢跟你说实话,当然都说没见过我。”

     他又追问道:“什么鬼地方?岐山吗?不夜天城吗?那你是怎么出来的?还变成这样了,刚才那两只东西是什么?居然肯听你的话!之前我和蓝二公子接了夜袭围杀温晁温逐流的任务,结果被人抢了先,没想到会是你!那些符篆也是你改的?”

    魏无羡斜眼一扫,见蓝忘机正在看着他们,微微一笑,道:“差不多吧。我说在那鬼地方发现了一个神秘洞穴,里面有高人留下来的秘籍,然后就变成这样出来大杀四方了,你信不信?”

    江澄啐道:“你传奇话本看多了吧。世上哪那么多高人,遍地都是秘洞秘籍!”

    魏无羡摊手道:“你看,说了你又不信。以后有机会再慢慢跟你说吧。”

    江澄看了一眼蓝忘机,道:“也好。之后再说。回来就好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嗯。回来就好。”

    江澄喃喃重复了几遍“回来就好”,又猛地拍了他一掌:“你真是……被温狗抓住都能不死!”

    魏无羡得意道:“那是。我是谁。”

    江澄道:“没死也不早点回来!”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我这不是刚出来吗?听到你和师姐都很好,你又在着手重建云梦江氏,组盟参战,这三个月辛苦你了。我就先去杀几只温狗给你减轻点儿负担,为各大世家做点儿贡献。”

    江澄道:“把你这破剑收好!我给你拿回来后带了三个月,就等你回来赶紧拿走,不想再天天带着两把剑被人问东问西了。”


     蓝忘机静静站在一旁,忽然出声道:“沿路杀温氏门生的,是不是你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微微侧首道:“我吗?”

    确认蓝忘机是在问他,他道:“当然是我。”

    江澄道:“怎么一次才杀一个,费这么多事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漫不经心地整了整袖子,道:“好玩儿呗,玩死他们。一个一个地杀给他们看,一刀子一刀子慢慢地割。直接全灭了太便宜他们了。温晁不必多说,我还没折磨够他。至于这个温逐流,他受过温若寒的提携之恩,改姓入温家,奉命保护温若寒的宝贝儿子。”他冷笑道:“他要保护,我偏要让他看着温晁在他手里,一点一点变得面目全非。一点一点变得人不像人,鬼不像鬼。”

    这笑容三分阴冷,三分残忍,三分愉悦,蓝忘机将他的神情清清楚楚看在眼里,缓缓向前走了一步,道:“你是用什么方法操控这些阴煞之物的?”

    魏无羡心里难受,嘴角的弧度减小了一些。江澄也听出了不谐之音,道:“蓝二公子,你问这话是什么意思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紧盯着魏无羡,道:“魏婴,回答。


    魏无羡一时不知该如何说起,只道:“蓝湛,等我解决完眼前的事,再和你说。”


     蓝忘机看出魏无羡情绪低落,也不强求。只是无奈的说道:“事成之后和我回姑苏吧。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点点头,算是答应了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24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